Thursday, March 17, 2005

孽子

終於看了孽子。

裡面每一個角色的感情
都真實的讓我覺得害怕
每次看到如此真實誠實的詮釋戲裡面的角色的戲劇
都會讓我看到過於入戲

但是這次
我一直看到最後一幕,我才真正流下淚來
因為太沉重,因為太真實
沉重到,真實到我哭不出來....

李青和趙英的那一段沒有開始也沒有結局的愛
反而是最讓我心痛的
因為很單純,很簡單,所以很深刻

他們在書店不期而遇的那一個片段
是整齣戲裡最讓我抓住心喊痛的一幕
因為李青看著趙英的眼神, 真的令人心碎
無法挽回的痛和依然存在著的對趙英的愛
都在李青的眼裡看到了。

范植偉的演技,跟准一很類似
同樣的細微,自然,生動
兩年前在這裡的國際影展看美麗時光時,就已經有了同樣的驚豔
希望能看到他更多的作品

阿鳳和龍子的那一段
因為太過戲劇化
反而,沒有那麼的刻骨。
但是庹宗華的演技,two thumbs up!

最後,阿青給他父親那本三國演義
讓我痛哭出聲
阿青父親擦著眼淚 將那本書緊緊抱在胸前
原諒了他的兒子

我想
這一幕會留在我腦海裡很多天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