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04

トトロと私の子供時代の記憶

Watched my beloved "My neighbor Totoro" again tonight.
Again, was moved to tears.


トトロと私の子供時代の記憶
不管看了多少遍 還是會感動落淚
宮崎 駿畫筆下的童年 是如此的溫和純淨
不做作 不誇張 就這樣感動了我
看著兩姐妹對著房間大叫來驅走自己心中的不安 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因為 自己的童年 也作過同樣的事呢....

同時 也有感 自己第一次看這部動畫的我的心情 我早已不記得了...
那時的我應該還只是小學生吧...(X年前了...*苦笑)
現在的我 看完這部片是有著這麼複雜的心情
那時的我 第一次看完となりのトトロ的心情 應該只是單純的
“阿...我也好想能遇見トトロ哦...” 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我是個很有童心的人哦..(幼稚的美化說法?*大笑)

啊~~~~~~~好想生活在看得到トトロ的世界裡!!




看完暴力成分為負10的となりのトトロ 不禁想到..
研究指出 電視上無數的節目裡
暴力比例最高的 不是深夜的電影 而是專門給小孩子看的兒童節目
仔細想想 90%的卡通裡 主角解決衝突和問題的方法總是:打!
耳濡目染 真不知小孩子對自己遇上的問題時的方法會做下什麼樣的結論呢...


小狐ちゃん...試試看把瀏覽器的語言設定調到"Unicode"(不確定中文是什麼)
再試著看看我的blog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對了..我在我的blog上作了小狐的blog的聯結..可以吧?
應該先問過你才是..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